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魔都1400+所学校优质资源 16区教育集团学区分布

上海家长帮 2020-08-04 06:17:36

自2015年上海开始全面推进学区化集团化办学,截止到2020年3月,已建成233个学区和集团,覆盖学校共1427所。全市75%以上的义务教育学校都进入了学区或集团,优质资源得到了共建共享。


最新!魔都1400+所学校优质资源共享 


有家长会问,什么是学区化、集团化办学?


学区化,按照地理位置相对就近原则,联合距离相邻的几所相同或不同学段的学校。学校间没有强弱之分,通过共享教育资源(师资培育、优秀课程等),学校之间、学校与社区之间的合作创新,不断生成新的优质教育资源。


集团化,是在同一区县内或跨区县组建办学联合体,通过一所或几所强校带头,带动发展相对薄弱学校、农村学校、新建学校。学校间有强弱之分,而且地理位置有可能相隔甚远。通过加强师资流动,共享优质课程等,使集团内相对弱的学校可以提高教育资源,从而拥有较快发展成优质学校的可能。


无论是去年公布的新中考改革,还是今年的公民同招,民办摇号政策,都是在降温一直以来的择校热。但真正令家长产生择校焦虑的根本,还是学校内涵发展水平的差距,家门口的优质教育发展的生态不均衡。所以,办好每一所学校,缩小校际差距才能有助于缓解择校问题。


逐年深入推进的学区化集团化办学,就是为了努力让每个学生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2019年1月学区化集团化办学再升级,除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市教委更是增强了考核、奖励机制以确保意见落实。其中,还加上新实施意见中的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名额分配综合评价录取倾斜改革。


详见:新中考名额分配“不择生源初中”倾斜力度再升级!市教委:多举措深入推进紧密型学区、集团建设!


上海16区教育集团和学区分布一览


黄浦区


(数据截至2020年7月)

最新!魔都1400+所学校优质资源共享


最新!魔都1400+所学校优质资源共享



静安区


(数据截至2020年7月)

最新!魔都1400+所学校优质资源共享


最新!魔都1400+所学校优质资源共享 

1 2 3 ... 8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