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美国发生连环枪击案 一名中国留学生不幸身亡

中国侨网 2021-01-11 10:38:28

    中国侨网1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芝加哥当地时间9日发生一起枪击案,32岁的非裔枪手奈腾格尔(Jason Nightengale),开火滥杀民众,几小时内致三死四伤,其中包括在芝加哥就读经济金融博士四年级的一名中国留学生,该枪手在随后枪战中遭警察击毙。

    芝加哥警局10日表示,经过初步调查,该名枪手有多项前科,8日更曾在脸书贴出一段影片,他在短片中挥舞枪支,谈到要随机杀人。

    根据纪录,这宗连续杀人案件,爆发于9日下午1时50分右,遇害的中国留学生在其公寓停车场的车内遭到枪手射杀,击中头部身亡。

    10分钟后,枪手出现在东南端大街4900号的一栋公寓大堂,当时公寓的门房试图阻止凶嫌进入大楼,枪手继续闯入,并转身向该名女性门房开枪,这名46岁的门房胸部中枪死亡。另一名在公寓大楼信箱拿信的77岁女屋主也遭歹徒开枪,她到10日为止伤势仍然危急。

    同日2时45分,奈腾格尔从后门进入东南端大街5500号的一栋公寓,搭电梯到19楼后,将枪支指向一名男性熟识者,枪手要求他交出车辆钥匙,得逞后即下楼开着该名男性的车辆离开。

    3时左右,奈腾格尔出现在南好斯提特街(S. Halsted St。)9300号附近的一家杂货店,一进入店门就向一名20岁男子的头部开枪,这名男子伤势严重,送医后不治。

    当时同在该杂货店的81岁老妇,背部与颈部均中枪,经紧急送医,仍未脱离险境。

    约下午4时,奈腾格尔在南好斯提特街10300号附近,随机向一辆经过的车子开枪,一名15岁坐在副驾座的女孩头部中弹,目前情况危急。

    之后枪手返回9300号的杂货店处,瞄准当时已经在现场处理枪击案的警察开枪,幸未击中任何警员。

    下午5时35分,枪手现身在紧邻芝加哥市北部的艾文斯顿市,先后进入当地的IHOP餐厅,以及旁边的CVS连锁药局,凶嫌在IHOP餐馆内挟持一名妇女,并向她开枪后开车逃逸。

    警方在后紧追不舍,最后在附近一座停车场拦下,双方发生枪战,这名枪手遭警方击毙。

    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公告了留学生不幸遭歹徒枪杀的消息。校方信息显示,受害者为来自中国的该学院经济金融博士四年级学生,他是一名聪明又极具天赋的学生,受到同学的尊敬及所有认识他的人的爱戴,他原本计划在今年提交他的博士论文,他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银行资产负债管理的互动、信息灵活下的筛选竞争研究等。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