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大三选择“转行” 学设计的她“恶补”高数终圆梦

东方网 2021-03-23 12:38:07

    因为疫情关系,傅源卿和很多大学生一样度过了一段“超长假期”,她也利用这段时间在家学习了大量技术美术岗位所需的相关技能知识。例如次世代游戏人物建模、如何使用插件绑定、游戏引擎的使用等。作为一名美术出身的学生,傅源卿还努力学习了编程语言Python和C#,以及特效制作,甚至还“恶补”了图形学和高等数学。“还是有点费力的……”她坦言自行学习高数并不轻松,“但也正因为是自己喜欢的方向,所以学习起来一直很有兴趣。”

    “当时我学习一个高斯模糊用渲染算法应该怎么写,里面牵扯到了卷积核,然后我去查卷积定义怎么计算,查到用雅可比行列式来解释,我再去查雅可比行列式的定义,又查到要用导数来解释……”回忆起努力“啃硬骨头”的那段经历,傅源卿笑着说:“我当时感觉脑袋有点晕。”好在这个时代,在家自习也无须“闭门造车”,面对难解的问题,百度和B站都是她的好帮手,最终她靠着自学补上了自己在图形学和高数上缺少的知识点。

傅源卿的特效习作

    尽管握住了求职方向的敲门砖,但找到一份理想工作仍不是件一帆风顺的事。2020年7月时,傅源卿在秋招时向一家著名互联网企业的游戏部门投了简历,但因为当时“仅仅学习了两三个月”所以面试失败了。不过傅源卿说那个时候自己并没有放弃,还是继续学习,弥补自己的不足。到了11月时,傅源卿得知此前面试失败的那家互联网名企有一项大学生训练营活动,她立即报名参加,并最终抓住了这个机会,收获了录用通知。

    “我觉得想要就业的同学应该尽早着手准备积累实习经验。”在分享自己的成功求职经历后,傅源卿总结道,“要走出舒适区,去学习各种技能来增强自己的竞争力。”此外,她也透露学校提供了很多双选会、企业招聘会和求职模拟训练营,应该好好把握这些机会。“辅导员会在开班会时给我们讲目前的就业形势和往届的毕业去向,学院和学校都有公众号推送就业岗位信息。”

    关于未来的职业规划,傅源卿说做游戏技术美术的知识跨度很大。“希望我在未来可以熟练掌握各方面的知识,以及游戏制作的全流程。”

    “我觉得还是身体健康要紧。”当谈起对互联网企业中常见的的“996”工作制的看法时,这位1999年出生的女孩说,“除了工作还有生活,还是要平衡好的。”然而现实或许不会那么美好?“听说我即将入职的这家公司基本是‘965’,实在忙一点的话会‘995’,我觉得对我来说还是挺理想的。”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