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国内到底什么时候能摘口罩?张文宏这样推算

武汉晚报 2021-03-24 10:07:52

    “我自己已在上海接种了新冠疫苗,没有出现不良反应。”

    “中国公共卫生力量发动起来可以在很短时间控制蔓延的疫情。”

    “明年,在大家疫苗接种情况非常好的情况下,建立群体免疫后,有机会摘口罩。”

    3月24日凌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参加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组织的研讨访谈时说,在公共卫生领域,我们已经做到了平视世界。

    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以达到群体免疫

    “新冠疫苗是新鲜事物,大家对疫苗接种有不同看法很正常”,张文宏在研讨访谈时表示,从全世界范围来看,对于新冠疫苗接种有不同看法及不同程度的担忧都很正常。

    他认为,随着时间推移,大家会发现接种人数持续增长的同时并没有出现大问题,届时大家的接受度会随之增高。

    张文宏提到,从国际形势来看,疫苗接种工作在发达国家将朝着广泛覆盖的方向进行,预期经济发达国家将在今年6月-9月完成免疫屏障的建立,到时各国开始开放互通。

    他表示,如果中国因免疫屏障未完成建立而限制开放,彼时新冠肺炎带来的经济、心理等方面的影响将比疫情发生时产生的影响更加严重。

    “我本人已经接种新冠疫苗

    没有任何不良反应”

    张文宏说,他本人已在上海接种了新冠疫苗,没有出现不良反应。他坦言,自己对中国新冠疫苗非常有信心,“疫苗送上门给你打,大家最应该关心,自己是否打得到疫苗”。

    张文宏介绍,目前,国内部分地区已经开始为60岁以上身体条件比较好的老人开展接种新冠疫苗,数据显示比较安全。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日前在发布上介绍,在条件成熟后,我国将大规模开展60岁以上老年人群的疫苗接种。

    张文宏表示,“接种疫苗,预防新冠肺炎死亡可以达到100%。自己接种到位,就是保护家庭”。

    访谈中,“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定宇表示,他对中国新冠疫苗同样充满信心,号召大家“应种尽种”。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