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垂丝海棠正值花期 沪上这11座公园可观赏

上海发布 2021-03-26 10:02:12

  市绿化市容局说,正值海棠花期,辰山植物园、上海动物园、共青森林公园等沪上11座公园内,垂丝海棠正在悄然绽放,快去一起看看吧~

  垂丝海棠

  无人会得东风意

  春色都将付海棠

  海棠花姿潇洒,素有“花中神仙”、“花贵妃”、“花尊贵”之称,古时在皇家园林中常与玉兰、牡丹、桂花相配植,形成“玉棠富贵”的意境。垂丝海棠为蔷薇科苹果属落叶小乔木。由于花梗又细又长,使得海棠丝丝下垂,所以称为“垂丝海棠”。如今正值海棠花期,垂丝海棠在申城各大公园悄然绽放,一起去看看吧!

  辰山植物园

  辰山植物园的垂丝海棠集中种植于1号门内广场西侧、辰山西湖南侧,与樱花园东西呼应。近期,“海棠四品”之垂丝海棠半醉半开,花色如一抹薄红上脸,紫红花梗则如垂丝袅袅飘飘,本就颔首低头,在雨中更显娇羞清丽。

  整个海棠园占地面积约13000平方米,收集和展示苹果属和木瓜属植物80余种,其中苹果属品种50余种,木瓜属品种30余种,引种地包括中国、法国、美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根据花色的不同组成了粉色花团组、白色花团组、紫色花团组等。

  地址

  松江区辰花公路3888号

  开放时间

  8:00—17:00

1 2 3 ... 11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