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资讯

分享
消费频道

史明德做客安泰 分享德企全球化发展的启示

上海热线 2021-04-26 22:12:17

    上海热线4月26日消息:日前,资深外交官、中德友好协会会长史明德先生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作了题为新时期《德国行业企业全球化发展对我们的启示》的演讲。

    史明德先生在分享中表示,如今,中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日益提升,中国的发展给世界各国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同时,他还介绍了以坚持、专注、严谨、创造为特点的德国工匠精神,提出薪火相传的工匠精神得益于历经数百年培育积淀的职教文化,以及高质量的双元制职教体系,这使得当今的"德国制造"成为了安全可靠精良耐用的代名词。

    在互动提问环节中,史明德指出,德国职业教育体系的特点是优质的教学质量、以企业为主导的教育模式,以及工业科研同学校教学的紧密关联,他呼吁企业要追求不断创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并寄语高校要为国家发展积极输送基于新兴行业的专业技术人才。

    安泰经管陈方若院长在总结中也指出:商务往来与经济合作是国际合作的基础,希望通过加强针对该领域的研究,帮助推动国际间的交流合作;此外他还建议,借鉴德国的职业教育经验,重视职业技术教育及基础研究,把研究企业与行业对人才的需要视作开展行业研究的重要方向,并通过这一纽带来建立高等院校与职业教育的联结。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