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资讯

分享
消费频道

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华理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

上海热线 2021-05-19 21:30:01

    5月19日消息:近日,华东理工大学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旨在落实全国和上海市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出席了会议并对做好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二是提高育人质量,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提高创新能力,打造国家自立自强的战略科技力量。四是提高管理效能,为高质量研究生教育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副书记、校长轩福贞则在大会总结时指出,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未来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中,一要抓引领,在构建培根铸魂思政体系上实现新突破。二要抓生源,在深化研究生招生改革上开拓新思路。三要抓研究,在打造科研创新主力军上形成新亮点。四要抓过程,在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上取得新成效。五要抓队伍,在提升育人能力水平上探索新举措。

    据悉,目前在校研究生群体已成为上海市学术科研和技术开发的重要生力军,不断涌现出高水平拔尖创新人才,在国家战略急需和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