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资讯

分享
消费频道

第19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启动 交大赛区率先决出各奖项

上海热线讯 2021-05-25 08:50:46

    上海热线讯,"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5月23日,第十九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在上海交通大学启动,并举行了中国MBA创业大赛创新与创业教育联盟的揭牌仪式。随后,上海交通大学赛区举行决赛,率先完成了本届赛事第一个分赛区的选拔工作。

    本届创业大赛分设常规赛和营销专项赛二个赛道,在当日进行的交大赛区决赛中,首先进行的是专项赛的比赛,主题是将光明优倍打造成Z世代的鲜奶首选品牌。最终,陶雪莲用Z世代更能听得懂的语言做的"光明优倍破圈A计划"获得了专业赛的一等奖。

    针对这个非常特别的消费群体,四个参赛组都下足了功夫,除了走访市场、走访客户、了解产品及渠道之外,还转换身份,主动把自己演变成"z世代"同龄人,力求更深地了解Z世代人群的特点,比如这群人到底喜欢什么产品?喜欢通过什么接受信息?在此基础上不断完善营销方案,才更容易得到Z世代人群的认可。

    常规赛则有56支团队报名,经过创业训练营及初赛,有10支团队进入决赛,涵盖了新能源、新材料、芯片、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虚拟现实等技术领域。这些MBA创业大赛项目绝大多数侧重的是技术在生产、生活中的场景应用,且很多应用在大众所熟知的细小领域,如剧本杀游戏、保温杯、金融服务、建筑展览等领域,且八成项目已经落地,体现了个人创业情怀与改变社会或满足需求相结合。

    最终,邓萍和他的团队带来的"TEXA虚拟现实创意解谜互娱平台项目",将虚拟现实技术通过剧本杀的场景,应用于大中专学生的培训和科研的商业模式,在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

    主办方表示,科技搭台应用唱戏的特点,也体现了交大MBA的包容性,如刘少轩副院长总结的:MBA学生最擅长的就是跨界实践,勇于将这些前沿的技术落地在细分的实际应用场景中,架起了产学研相结合的桥梁。

    据悉,获得一等奖的"TEXA虚拟现实创意解谜互娱平台"项目和"光明优倍破圈A计划"项目,将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参加2021"光明优倍杯"第十九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