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孩子偷拿100元被父母揪进派出所 这样做对吗

看看新闻Knews 红星新闻 2021-07-06 16:28:13

  近日,江苏南通,一对夫妻拉着一个十多岁的孩子到派出所,要求警察把他抓起来。民警细问之下得知,原来男孩是他们的儿子,为去同学家玩偷拿父母100块钱。在民警的耐心教育下,男孩认识到错误向父母道歉,并将剩余50元归还。同时,民警对两位家长也进行了教育,应采取更合理的方式,不应让孩子害怕警察。

  事情发生在6月29日晚上六点半,一对夫妻拉着一个十多岁的孩子来到长江航运公安局南通分局海门派出所,要求把他抓起来,让派出所的民警匪夷所思。长江航运公安局南通分局海门派出所民警郭亮亮说:“一对年轻夫妻拖着一个小朋友进来,说小朋友偷钱,要把小朋友抓起来。”

  小朋友在派出所里一直哭。郭亮亮了解到,小朋友是这对夫妻的儿子。那么父母为什么要民警把自己的孩子抓起来呢?长江航运公安局南通分局海门派出所民警郭亮亮介绍:“小朋友拿了家里一百块钱,要去同学家玩,没钱,看到抽屉里有一百块钱,就拿了,去买东西。”父母回到家中发现钱少了就询问他,最终男孩承认是自己拿去买东西了。父母生气之下,就把他领到派出所,想用警察抓人来吓孩子。

  长江航运公安局南通分局海门派出所民警郭亮亮说:“先教育,双方进行沟通小朋友认错,做家务去换零花钱这样的协议。”民警也对两位家长进行了教育,孩子犯了错误,一定要用正确的方式来教育。这种用警察来吓孩子的方式万万不可取。因为孩子心智并不成熟,这种方式会使孩子害怕警察。一旦发生什么事情,孩子也不敢去求助警察。

  长江航运公安局南通分局海门派出所民警郭亮亮表示:“发生类似情况,通过合理合法的方式,不能说小朋友犯错,就让警察叔叔抓你,遇到什么事情应该想到,要去找警察叔叔帮忙,不能害怕警察叔叔。”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