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神兽”出笼谁来管?多地试水暑期托管班

TechWeb 2021-07-07 14:56:10

  7月7日消息,暑假要到了,神兽们又要出笼了。谁来看娃成为很多家庭面临的难题。为了解决无暇看娃家长的后顾之忧,多地推出了暑期托管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已有北京、上海、武汉、南京、苏州、潍坊、安阳等城市官宣了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

  北京对家庭困难学生免收托管费用

  上海铺设可视化设施

  7月2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通知,暑期期间,将由各区教委组织面向小学一年级至五年级学生的托管服务。

  各区教委本着公益、志愿的原则组织暑期托管服务,根据各区的实际情况,计划以街道、乡镇为单位确定托管服务承办学校,学生以就近的原则参加托管服务。

  托管服务内容主要包括提供学习场所,开放图书馆、阅览室,有组织地开展体育活动等。不组织学科培训和集体授课。适当收取费用,对家庭困难学生免收托管服务费用。

  7月5日,上海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正式开班。543个办班点的数万名小学生将于当日起,分两批体验“快乐不简单”的爱心暑托班生活。

  此次开展的爱心暑托班将首次在各办班点统一铺设可视化设施并进行联网,由各级责任部门根据权限在线实时查看各办班点情况,并对各办班点的运行实况素材进行一定时间的留存备查。

  据统计,今年上海全市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社会组织将为暑托班提供超过8万课时的公益课程,内容涵盖德、智、体、美、劳五大类别,并新增了党史教育相关课程。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