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暑期除了做好疫情防控 还要注意防暑降温和饮食卫生

上海教育 2021-07-12 14:03:46

    暑期如约而至,在享受假期的同时,要呵护身体健康。暑假期间学生和家长外出游玩增多,除了做好疫情防控,还要注意防暑降温和饮食卫生。

    出游防疫篇

    孩子们欢呼雀跃迎来了暑假,家长们开始轮番休假陪娃出游。目前国外疫情仍很严重,近期国内个别地区出现本地疫情,出游要做好以下三部曲哦。

    1. 行前做好准备

    避免出境游,关注国内疫情,不要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建议短途游、自驾游、户外山水游,室内游玩景点不要停留过长时间。

    准备口罩、免洗手消毒剂、消毒湿巾或酒精棉球等,还有公筷公勺和自用水杯,以及健康码。

    2. 途中做好防护

    乘坐飞机或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注意全程佩戴口罩。

    在景区游玩时,保持距离够(1米以上)可以不戴口罩,如在户外爬山可以不戴,如果人多排队需要戴上口罩。

    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尽量少接触公共部位,不要用没有清洁过的手摸口鼻,及时洗手。

    旅行过程中注意饮食安全,用公筷公勺以及自带水杯。

    住宿选择卫生条件较好的宾馆,注意开窗通风,可自带毛巾等清洁用具。

    3. 出现症状就医

    如果旅途中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