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多地通知:学生开学时需提供本人或家庭成员疫苗接种证明

健康时报 2021-07-15 16:29:48

  近日,陕西、四川、浙江、江西等下属的多个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陆续发布“未接种新冠疫苗原则上不能进入重点公共场所”的通知,上述公共场所涵盖学校、医疗机构、火车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景区景点等。此外,健康时报记者注意到,还有部分地区在公告里提到,开学时学生需提供本人或家庭成员接种证明,家庭成员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原则上暂缓入学。

  广西多地:家庭成员未接种的,原则上学生暂缓入学

  7月12日,广西桂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通告:凡年满18周岁以上(户籍不限)且无疫苗禁忌症的人员均须接种。为强化校园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根据“应种尽种”原则,各个阶段(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学生户口本上家庭成员符合接种条件的在开学前就近完成接种。原则上未完成接种的,暂缓入学。

  公告里提醒:请广大未接种疫苗的群众朋友抓紧时间就近前往接种,避免影响您的孩子入学!

  广西省北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也在同一天发布了同样的通告,并提出了同样的要求。

  此外,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县委宣传部也在7月13日发布公告:抓紧接种疫苗,否则影响学生入学!内附的文件中提出:在校生开学或新入学学生需提供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或其他监护人的新冠肺炎疫苗全程电子接种证明截屏。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