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促进多学科专家学者合作 华东师大成立比较文学系

上海热线 2021-12-12 15:08:08

    上海热线讯,12月11日,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比较文学系正式成立并揭牌,华东师大此次揭牌成立的,是目前国内唯一拟招收本科生,建立比较文学本硕博一体化培养机制的比较文学系。新成立的比较文学系将以中文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为导向,促进比较文学学科建设与国家文化战略创新的协同推进。

    华东师大校长钱旭红指出,学校的中国语言文学、外语学科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并在长期办学过程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已经成为全国国际中文教育领域专业研究及国内外汉语师资培养的重镇。比较文学系的成立,将促进多学科专家学者的合作,进一步推动在华东师大发展“新文科”的良好势头。

    当天,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语合中心)与华东师范大学在线举行了合作建设“语合智慧教室”协议的签约仪式,这是国内首个签约的“语合智慧教室”。

    “语合智慧教室”是语合中心服务全球中文教学的新品牌,它将集合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优势用于国际中文教学,更好培养学习兴趣,扩大学习者群体,提升教学质量,成为在海内外开展学习中文、理解中国和体验中华文化相关教育文化活动的新平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