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冬至守护红色信念 福寿园公益项目关注抗战老兵

上海热线 2021-12-22 16:25:27

    上海热线12月22日消息,昨天是一年一度的冬至,记者从福寿园获悉,今年冬至期间,福寿园公益基金联合腾讯公益、深圳龙越慈善基金会设立"抗战老兵老有所养项目"与"抗美援朝英雄致敬礼金计划",在腾讯公益平台配捐了首期资金,并宣布将在未来持续关注和参与抗战老兵和抗美援朝老兵的优抚工作。

    福寿园相关负责人透露,截至2021年12月,中国境内健在的抗战老兵不足3300人,每年正以20%左右的速度去世,且速度还在加剧……英雄应有所依,还以尊严和荣耀,是最温暖的使命与担当。"抗战老兵老有所养项目"首期服务时间为2021年12月-2022年12月,将面向全国范围内无生活自理能力的抗战老兵,帮助他们拥有更好的晚年生活,更致敬老兵们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所做的贡献。

    据介绍,"抗美援朝英雄致敬礼金计划"隶属于"和平守卫者致敬礼金计划"范畴,将通过向2000名抗美援朝老兵致敬并发放致敬礼金,改善其生活质量,提高老人晚年生活幸福感,令其获得社会关爱和认可。目前,我国抗美援朝老兵的优抚工作主要以政府主导的保障性兜底工作为主,社会力量参与力度不大。为此,本计划旨在更好地改善老兵生活状况及满足精神需求,特别是年老体迈、孤独一人的老兵们。

    福寿园公益基金理事长马剑亭表示,这是福寿园公益基金首次在公共平台资助与运行公益项目,它改变了基金会每年单向资助社会的模式,从而更好地践行福寿园"关爱生命,为生命护航"的公益初心。未来,福寿园公益基金将更多地链接企业、行业、社会及媒体,搭建有温度的生态系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