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聚焦世界智慧与中国经验 专家学者齐聚分享

综合 2022-09-19 10:56:18

    9月19日消息(通讯员/辰轩):近日,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第二届中国政治经济研究上海论坛",以"世界智慧与中国经验"为主题,邀请到国内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来自业界的企业家齐聚,以主旨发言、圆桌讨论、跨界对谈、平行论坛研讨等形式展开了深度探讨。

    上海交通大学政治经济研究院名誉院长郑永年在发表主旨演讲时回顾了西方政治经济学诸流派的观点,并指出这些流派在分析中国政治经济现实时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提出在分析政治经济学问题中"中国经验"的重要性,强调建构政治经济学"中国学派"的必要性。

    随后的"圆桌论坛"板块,专家们立足中国农村,就农村教育、农业税收、农村土地产权制度等社会治理热点问题展开讨论;"跨界对谈"板块则分别围绕"营商环境"、"跨国企业"和"技术发展"进行畅谈,助力推进校企合作和学术研究成果落地;"平行论坛研讨"板块设有六个平行论坛,分别以"中国的政府与市场关系"、"跨国比较中的政府与市场关系"、"冲突的政治经济"、"分配的政治经济"、"中国区域发展的政治经济"、"国际政治经济中的中国"为主题,作研究成果的分享与点评。

    据悉,本次会议以"世界智慧与中国经验"为主题,就是期望与会者既能用通用理论解释中国经验的逻辑,又能用中国经验拓展通用理论的边界,推动政治学科的蓬勃发展。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