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交大设计亮相2022世界设计之都大会

综合 2022-09-20 12:57:50

    日前,由上海交通大学联手华建集团主办的“设计共生 智慧赋能——国际建筑设计峰会”在首届世界设计之都大会(WDCC)召开期间举行,包括上海交大设计学院院长、光启讲席教授阮昕在内的20位余上海国际建筑设计智库顶级专家学者,从建筑设计的视角出发,对建筑设计与城市发展建言献策,助力上海建设世界一流“设计之都”。会上还正式发布了《建筑设计上海倡议2022》。

    在现场,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等20家上海顶级建筑设计机构共同成立建筑设计共创伙伴,旨在持续助推设计产业发展。

    作为本次大会亮点的公共空间艺术装置之一,由上海交大设计学院张海翱副教授与华建集团携手打造的“未来之眼”也非常抢镜,装置以“未来交互”呼应“设计无界”的大会主题。人类以“眼”观察感知世界,设计离不来“眼观六路”。装置试图用手工的方式致敬创造城市奇观的劳动者,脚手架、编织膜,通过预制化搭建的方式呈现材料的真实性。圆形的穹顶与横纵的结构之间形成紧张的冲突关系,即如回到“宇宙”这一话题,在时间、空间的维度中实现“无界”之概念。“一眼万年”这个贯穿于过去与未来的眼睛是元宇宙的未来之眼。

    “打造城市空间”建筑设计主题展则由华建集团作为牵头单位,上海交大设计学院协办。学院多位教师的优秀实践作品参展,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打造原创地标、打造城市客厅、赋能城市更新、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多维度呈现交大设计探索与实践,传递更有温度的社区历史、城市精神以及人文关怀,助力城市发展与建设。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