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聚焦沉淀,聚合,共创 专家共话人才培养与发展

上海热线 2022-09-25 10:43:33

    近日,以"沉淀"、"聚合"、"共创"为三大关键词的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届人力资源高峰论坛举行,特邀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与安泰校友围绕人力资源发展的主题展开分享与圆桌讨论,共探行业发展趋势与未来新生态,并发布了《中国商学院管理思想践行2022》一书。

    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高管教育中心主任高晶鑫作为本次论坛的嘉宾主持并分享了"产教融合与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探索"的主题演讲。他进一步深化了"沉淀"、"聚合"、"共创"三个主题词的内涵:即沉淀是向内而生,探讨内涵式发展模式;聚合是夯实基础,形成学习价值创造的共同体;共创是面向未来,开拓人才发展新路径、新图谱。这三个词引申出的要义与交大安泰高管教育中心持续在产教融合与符合型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定位不谋而和。

    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金融系教授潘英丽发表了题为"关于宏观经济形势的判断"的主题分享。她指出,推进战略转型、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以就业为首要目标,推进技能与技术的相互促进,加快高科技产业、公共服务业和消费服务业的发展。

    HRoot总经理钱峰分享了主题"HR的螺旋上升-中国企业人力资源热点数据解读",并对领导力、HR的定义与职能进行了凝练和诠释:领导力是权力、能力与人格魅力三者有机的结合;HR是企业CEO职能的分化,HR的职能需要企业的管理层共同承担。

    红星美凯龙集团总裁谢坚在主题"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中谈到,不确定中的未变本质主要有三个方面:以人为本、效率至上;感受和结果;中国员工的三大特征:面子、纽带、安全感。从组织变革与人才培养的角度需要为致力于加入企业的员工提供一种生态。管理者需要敞开心扉、用包容和开放的心态去管理团队,融入团队。

    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组织管理系主任、教授路琳分享了题为"人机共处时代的管理:企业与员工的双重视角"。她表示面对每一次科技革命,企业管理者和员工都需要长时间的调试、磨合才能达到新的平衡。人机共处最终的获益者是全体人民。

    随后的圆桌讨论围绕则"组织变革应该早于还是晚于业态变革"以及"和谁一起共创HR新模式"进行了深度探讨。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表示,本次论坛以“沉淀.聚合.共创”为三大关键词,来探讨组织变革与人才的培养与发展,这也与上海交大以人为本的理念以及交大高管教育中心持续为企业和社会输出与培养人才的定位相一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