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强强联手战略合作 共同推动公益慈善共发展

综合 2022-12-05 09:39:21

    12月2日,新时代"共益·共话·共发展"第四届上海交通大学公益慈善论坛暨首期静安公益组织发展圆桌会议在静安刚刚焕新揭幕的张园举办,论坛上,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与上海静安区地区工作办公室签定公益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确定在社会建设领域落地人才培养、发展咨询、智库建设、共创基地等实质性合作,为静安区公益组织发展建立长效的的合作机制。

    据了解,此前在由静安区地区办与幸福益站志愿服务中心发起的"聚变计划"静安区公益品牌提升行动计划,就聚焦"品牌建设"、"项目合作"、"课题研究"、"公益传播"等方面开展互动,也在城市文化阅读、青少年综合实践、健康公益科普、乡村振兴交流等多领域落地公益合作。而本次活动中,也发布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企业与静安区公益组织携手共建合作清单,部分代表进行了结对签约。

    双方表示,希望更多领域的人才加入到静安公益事业发展中,开启更多碰撞交流合作。因为从公益领域内部支持发展,到发挥公益在社会各领域的价值体现,多元主体的参与,才能推动公益慈善事业的可持续"共发展"。

    当天的论坛上,四位嘉宾分别就志愿服务、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分享。本次会议地点张园的业主方——静安置业集团董事长时筠仑(交大安泰1991届本科校友)从城市建设角度,分享了美好城市的理念要素、公益在美好城市建设中的作用以及其公益实践的案例;海通证券党群部主任胡海蓉介绍了海通证券在结对帮扶过程中的"经验",形成五位一体的精准的扶贫策略,为在场的专注乡村振兴的企业和组织提供了参考;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均豪也分享了均瑶集团在共同富裕背景下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上海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陈振民强调了共同富裕中公益慈善力量的重要性,他认为,公益慈善事业将迎来更好的发展。

    此外,还有来自静安区的30余家公益组织负责人、30多名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企业代表围绕"公益组织发展"议题展开交流,根据会前调研,参会人员分别在"共益--公益组织的自身可持续发展"、"共话--商业向善推动公益组织发展"、"共发展--协同发展助推公益生态建设"三个议题中自由互动。

    据悉,此次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海市静安区地区工作办公室、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产业投资俱乐部、上海静安幸福益站志愿服务中心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静安区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达成战略合作,是双方推动打造社会治理、公益慈善发展共同体和政校社企协同合作"共益"模式的重要探索,将有利于更好打造高效优质的公益生态圈,有利于推动社会组织及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性局面,助推静安乃至上海城市软实力建设。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