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关注中国大型慈善组织数字化建设 报告发布

综合 2022-12-22 23:40:03

    上海热线讯:12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团队发布《中国大型慈善组织数字化建设研究报告》,并举办"慈善事业与数字技术"主题研讨沙龙。

    通过对我国资产规模在1亿元以上的大型慈善组织实施的大量调研,报告发现,我国大型慈善组织在战略部署、办公自动化、协同智能化与数据资源转化四个层面展示出积极的数字化转型态势,并已对慈善事业发展形成良性影响。但大型慈善组织在的数字化建设仍然存在一系列不足,需要从战略导向、资金投入、人力支持、内部治理优化和行业互联等维度予以提升。

    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院长徐家良教授在总结研究报告的主要贡献和改进提升空间时指出,我国慈善组织的数字化建设目前仍处在起步阶段,需要通过学界和实务界的共同推动,来促使行业内形成数字化转型的普遍共识,协同投入到数字化建设进程中。现有的研究报告只是阶段性成果,未来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将持续开展慈善数字化方面的深入研究。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