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交通大学·全球人文学术前沿丛书在沪发布

综合 2023-03-06 12:14:39

    上海热线讯:3月4日,“上海交通大学·全球人文学术前沿丛书”第一辑在上海交通大学发布,相关负责人为新书揭幕,全球人文学术论坛同步举行。

    据介绍,人文学院联合商务印书馆推出的“上海交大·全球人文学术前沿丛书”收录了人文学院多位在不同学科成就卓越的著名教授多年的学术成果,既展现了重大的学术价值,又对后辈学人具有激励和启示的作用。该书也是学院在各自领域代表性科研成果的汇编,是交大文科学者集体亮相的尝试,旨在推动思想交流和文化传播,从中国人文现象出发对全球性的学术前沿课题发出自己的声音,彰显交大人文学者的人文情怀和社会担当。

    本次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人文艺术研究院、中国文艺评论(上海交通大学)基地、商务印书馆上海分馆联合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交大·全球人文学术前沿丛书”的题目中有两个关键词:上海交大和全球人文。一方面,全球人文的主旨是从全球的视野来探讨一些具有普适意义的理论课题,作为中国的人文学者,使命就是对全世界、全人类普遍存在并备受关注的问题发出自己的声音。而本丛书的策划和编辑就是基于这一目的。另一方面,全球人文这一学术理念的建构需要几十部专著和一系列学术讨论来支撑,因而这个重任就落到了上海交大人文学院各位教授的肩上。为了集中体现我院教授的代表性科研成果,于是组织编辑了这套丛书,其目的就是要做到以全球的视野和比较的方法研究中国的问题,反过来又从中国的人文现象出发对全球性的学术前沿课题做出中国人文学者的贡献。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