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交大钱学森图书馆"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上海热线 2023-04-05 14:18:45

    上海热线讯:4月4日上午,钱学森图书馆"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在钱馆序厅正式揭牌,当天,教育部"全国高校网络教育名师"黄庆桥教授等8位思政名师代表受聘成为钱馆"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特聘导师。

    据介绍,按照《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相关要求,钱馆紧紧围绕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宣传教育和传承弘扬,以建设具有示范性、引领性、创新性的"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为目标,主动链接社会与高校资源,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钱馆开学第一课"、话剧《钱学森》、"重走学森路"等实践教学活动,使得钱馆"大思政课"育人平台建设初见成效。

    《钱学森图书馆馆校合作课程教案集》新书发布会同日举行。《钱学森图书馆馆校合作课程教案集》共收录32篇涵盖大、中、小不同学段的钱学森图书馆馆校合作课程教案,通过探索项目化学习,实现跨学科融合、打造思政一体化博物馆"第二课堂"。

    之后,"学森·思政讲坛"也正式启动,并发布"声入人心"学生理论宣讲团课程菜单。据悉,上海交通大学"声入人心"学生理论宣讲团为"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由来自学校不同专业的大学生讲师结合专业特长用青春之声传播理论之魂。本次发布的32项课程不仅在钱学森图书馆面向社会各界陆续推出,也同步登录市委宣传部"红途"平台"红途学苑"版块,面向全市企事业单位、各级党组织开通线上预约通道。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