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交大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十周年开启新合作

综合 2023-04-20 02:17:33

    4月19日消息:日前,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迎来了建院10周年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开启新一轮合作协议,明确将在人才培养、科研、人文交流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图: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的建立是交大在回答我国如何从工程教育大国走向工程教育强国的一次成功实践和有益探索。2010年,国家启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这一计划是我国高等工程教育领域的重大改革项目,目的是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各类型工程技术人才。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的建设思路也是从那时开始孕育谋划。

    校企协同是法国工程师教育最大的特点之一,学院在创建伊始就充分借鉴这一特色,成立了自己的企业俱乐部,企业在学院最高管理层级联合管理委员占有2个席位参与最高决策;加入帮助学院确立目标定位的科学委员会;企业导师与交大导师联合指导毕业设计等。所有学生在工程师阶段结束时需要完成至少6个月的法国工程师培养传统的企业工程师实习,为学习生活到职业生涯实现过渡。学院目前设立了50余个校企联合实践设计项目,企业授课的比例占到30%。

    如今,学院已经培养出五届优秀的硕士毕业生,他们拥有上海交大本科、硕士学位和法国工程师职衔证书。76%选择就业,多多名学生成功入选国家和地方选调生,多名学生进入北方工业、华为等重点行业单位。24%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巴黎综合理工大学、清华大学等全球一流高校继续深造。

    据悉,新的框架协议中将进一步明确双方最高级别的战略合作地位,继续推动中法双博士培养,重点加强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设立科研合作委员会。交大方面表示,目前,双方已经建立了联合智能物联网实验室,之后还将设立更多联合实验室。毕业生可同时进入上海交通大学以及法国工程师全球校友网络。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