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共话"畅通物流,共创发展" 青年企业家齐聚连云港

综合 2023-11-10 22:26:08

    11月10日消息:今天,来自9个国家的25家青年组织相聚连云港第二届"一带一路"沿线城市青年发展国际会议,共同围绕"创新驱动发展青年共创未来"主题,凝聚青年力量,畅谈青年发展,共绘发展蓝图。会议期间举行了"一带一路"城市青年组织合作联盟成立仪式、"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国际青年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并开展了科技成果对话、投资对接、参观考察等活动。

    当天,8位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沿线城市青年企业家代表围绕"畅通物流,共创发展"主题发言;22位青年组织代表分享所在国家、城市的特色,在热烈研讨、深入交流中,扩大国际"朋友圈",从而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形成长期的稳定的青年组织合作机制。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第18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海洋主题作品展。在当天下午举办的"一带一路"科技创新成果对话会上,3支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优秀项目团队分享科技创新成果,2名高层次青年海归人才分享创新创业经历,发布优秀项目与本土企业的转化对接意向。据悉,"挑战杯"竞赛是共青团服务大学生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经过30余年发展,逐渐成为面向最广大青年学子的实践平台、培养青年学生科学精神的第二课堂。科创成果对话会有效推动"挑战杯"海洋主题的科创成果与企业之间碰撞互动,擦出合作火花。目前,部分项目已达成合作意向。

    据悉,连云港地处"一带一路"陆海交汇点,与共建国家经贸合作密切、人文交流频繁。近年来,先后举办中欧班列国际合作论坛、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圆桌会议等国际经贸活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