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关注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 学者院长齐聚沪上

综合 2023-11-21 20:58:41

    "为企业培养专业管理人才是商学院成立的背景,管理学者要记住产生理论是为了要解决企业面临的重要挑战这一初心,保持开放的心态,从组织层面实现"纵横交错、知行合一",通过组织行为使老师们关注实践当中重要的问题,从中提炼科学问题,把最好的成果发表在顶级期刊上……"近日,在上海召开的"2023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提出了这样的期望。

    上海交通大学期刊中心主任谈毅教授则认为,真正高品质的学术期刊,在追求定量指标之外,也一定能在展现优秀研究成果、支持青年人才成长、促进学术交流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价值。

    据悉,此次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管理分析学报(JMA)承办,邀请到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23所高校的30余位著名学者、商学院院长、期刊主编出席。

    此外,论坛还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汪寿阳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徐飞、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帆三位专家学者做主旨演讲,并设三个分论坛,围绕管理学科发展和期刊发展的相互促进,以及人才培养等主题展开探讨。

    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为国内一流管理学科与优秀管理学期刊搭建高层次的交流平台,也为学科建设与期刊建设双向正循环的构建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