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助力黑龙江基础教育教师素质提升 这个培养计划在沪启动

综合 2023-11-21 21:40:25

    上海热线11月21日消息:为助力黑龙江省教师队伍素质的全面提升,11月21日,中国飞鹤助力"黑龙江基础教育教师精英培养计划"(2023-2025)华东师范大学研修项目正式开启。

    据介绍,该项目将运用CGUS协同模式开展教师培训,CGUS即"企业(Company) 政府(Government)大学(University)中小学校(School)"。在教师培训工作中,企业出资,政府负责组织和机制建设,大学以专业引领,中小学校提供实践场域,各方优势互补,形成合力。

    本期研训依照《黑龙江省基础教育教师能力素质提升计划(2021-2025) 实施方案》的要求,自即日起至2024年5月21日,将开展共三个阶段的集中培训。培训面向黑龙江基础教育名师、名校(园)长共计507人,旨在通过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引领、带动、辐射黑龙江省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和高质量发展。

    在此过程中,华东师范大学将坚持能力聚焦、系统规划、问题导向和任务驱动的培训原则,在"学-观-思-行"的整体规划下,通过"集中研修实地观摩 教学反思实践行动"路径,以学员关键能力提升为目标,做到各种研修形式互为补充,案例资源迭代利用,指导专家全程指导,同行单位对接,全方位为学员能力提升保驾护航。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孟钟捷表示,培养高水平教师队伍是基础教育的核心任务。华东师大积累了承担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等相关任务的丰富经验。针对本次项目需求,华东师范大学教师发展学院组建专业团队,基于实境学习、能力评估和团队协作等教师研修新理念,紧扣新课标,制定了高水平的培训规划,旨在助力黑龙江省名师、名校长和骨干教师进一步开阔视野,更新教学理念,提升课堂教学策略和教学研究的专业能力。

    黑龙江省飞鹤乳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朱天龙认为,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石。飞鹤乳业长期致力于助学助教领域的慈善公益事业,此次公益行动旨在助力黑龙江省培养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创新和实践能力优秀的高素质专业化基础教育教师队伍,为黑龙江省全方位振兴贡献飞鹤力量。

    据悉,此次培训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和华东师范大学共同主办,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和黑龙江省飞鹤慈善基金会公益资助支持,黑龙江教师发展学院和华东师范大学教师发展学院共同承办。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