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交大启动"国优计划" 签约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

综合 2023-11-24 16:26:22

    上海热线讯:11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国优计划"启动,据了解,2023年7月,教育部启动国家优秀中小学教师培养计划(简称"国优计划"),组织30所"双一流"建设高校为代表的高水平大学培养研究生层次中小学教师,吸引优秀人才从教,选拔专业成绩优秀且乐教适教的学生,为中小学输送一批教育情怀深厚、专业素养卓越、教学基本功扎实的优秀教师。

    上海交通大学作为首批试点高校,高度重视"国优计划",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丁奎岭校长亲任领导小组组长,各单位紧密配合,经反复研究,在已有的数、理、化、生理科专业基础上新增科学技术方向,调整生源结构并增加规模,切实保障"国优计划"顺利落地。

    上海交大方面表示,将依托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优势,着眼培育拥有教育理想和热忱、心怀深厚教育情怀、具有跨学科和国际化视野、卓越的专业能力、突出的教学技能,具备科学和工程素养的高水平中学学科教师和科学教育教师。

    此外,当天,上海交大还宣布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学战略合作签约。未来,双方将探索国家教育智库与综合性一流大学合作共建新模式,本着"优势互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围绕时代新人培养、教育数字化战略转型、中国教育学自主知识体系建设、高水平教育开放热点难点等问题合作开展实践和研究,共同推动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举办新型教育学院,共建"中国教科院-上海交大"卓越教师研修基地和优秀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探索国家教育智库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合作共建新模式。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