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关注数智时代人力资源管理 专家呼吁:终身学习

综合 2023-12-09 13:52:52

    上海热线讯:"我们要终身学习新技能和新技术,通过管理自己实现人类社会中的革命"……12月6日,在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管理系主办,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学会暨人力资源专委会协办的"数智时代人力资源管理知行合一研讨会"上,南京大学赵曙明教授如此呼吁道。

    当天,他从"数字"到"数智",系统梳理了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历程,同时从数字化人才的培养、招聘、多元的工作形态等方面谈及数智化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颠覆性的影响。

    而来自华中科技大学龙立荣教授则着重探讨了智能制造企业的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并呼吁在座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的实践者"生于忧患",积极迎接数字化带来的挑战,同时把握数字化带来的机会。

    据悉,当天,共有多为嘉宾围绕着数智时代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面临的诸多新变化和新挑战,共同探讨了人力资源管理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以提升企业竞争力,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指出了人力资源管理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价值。副院长田新民则强调了"人"在企业经营中的核心地位,并指出,数字时代人力资源管理面临新的挑战,要思考数字化的本质,深刻剖析数字化所带来的情景变化,积极迎接挑战,着重关注解决协同和效率的问题。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