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中国那条红旗渠》新书首发 成立红色文化传播研究中心

综合 2023-12-29 18:22:58

    上海热线讯:12月28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出版的《中国那条红旗渠》新书正式首发,全书从教育的视角,用史家的笔法,系统地介绍了红旗渠浩大工程、建设初心、感人故事、伟大精神和深远影响,以期披露“新中国奇迹”红旗渠的神奇和创造、追溯世纪工程红旗渠修建的缘起和初心、再现“中国最美奋斗者”波澜壮阔的修渠历程、书写红旗渠建设者艰苦创业感天动地的精气神、唱响青少年修渠主力可歌可泣的青春壮歌、展示“人工天河”跨越时空的魅力和历史影响、点燃青少年建设新时代“伟大工程”的理想和激情,激励每一位青少年以“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豪迈气概,用青春的“洪荒之力”,建设新时代自己的奇迹“红旗渠”。

    据介绍,《中国那条红旗渠》由常河山、原绿色两位听过修渠炮声、喝红旗渠水长大的资深教育学者,以红旗渠精神传人和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考证,悉心研究,潜心创作,耗时一年,编写,是一部引人思考、给人力量的通俗读物与大思政课的生动教材。

    以本书的出版为契机,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与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在合作共建、资源共享的基础上,还于当天共同成立了“红色文化传播研究中心”。该中心旨在深入研究红色文化的内涵与外延,挖掘其在新时代的传播价值,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的成立,不仅依托于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与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的学术实力和资源优势,而且汇聚了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智慧与力量。未来,中心将致力于红色文化的挖掘、整理、研究与传承,通过多种形式进行传播,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解、学习和传承红色文化的平台,以及丰富多彩的“红色文化”主题出版物,着力发展成为红色文化研究的重要阵地,为红色基因的传承与创新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