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健康频道

有毒?德国版“藿香正气水”被扒皮,迷信纯天然保健品不如找个老中医!

新民网 2019-07-29 09:31:29

  不过,最近有公众号援引德国和奥地利报道称,德国检方怀疑一例肝功能衰竭死亡的情况可能与死者生前服用了Iberogast植物肠胃调理液有关。

  什么?能吃死人?

  还有报道称,2008年德国一家研究机构就收到了德国各地约50份病理报告,并从这些报告中发现了患者肝功能损伤与服用Iberogast植物肠胃调理液有关。而且Iberogast植物肠胃调理液中含有的白屈菜成分可能导致肝功能衰竭,甚至致死。

  这就有点吓人了。

  撇开计量谈毒性都是耍流氓

  白屈菜是个什么玩意儿?

  据说别名“断肠草”?!而且标注了显眼的“毒”?!

  但别急,慢慢看。虽然有毒性,但它有清热解毒、止痛、止咳的功效。这不就应了那句老话“是药三分毒”吗?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