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健康频道

三伏天懒得做饭?冬瓜蒸虾仁补水减肥最好不过

爆炸营养课堂 2019-07-30 08:43:55

  冬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所以可以起到一定的美容效果。而且它高钾低钠的属性,让它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钾元素,并且非常适合高血压患者。

  很多研究发现,夏季食物搭配中钾元素含量越多,血压降低就越明显。因此,多吃高钾低钠的冬瓜有助于降低血压、保护血管。

  当然光吃冬瓜还不够,还要搭配上含有蛋白质的食物,毕竟夏季出汗多身体新陈代谢快,对能量的消耗量很大。加上一些高蛋白、低脂肪的虾仁就是很好的选择。

  虾仁自带海产品的鲜味和淡淡的咸味,是很好的开胃食物,和冬瓜一起清蒸后虾肉中的汁水融入冬瓜汤里,不管老人还是孩子都会很爱喝。

  虾仁本身也是高钾食物,每百克海虾含228毫克钾、146毫克钙、302毫克钠、48毫克镁、以及196毫克磷元素。几乎可以补充全部身体需要的矿物质,避免因为出汗太多,体内矿物质缺乏。

  虾仁和冬瓜一起蒸着吃,味道鲜美热量低,还可以起到补水补充矿物质的目的。夏季大家不知道吃什么时,可以给家人做一碗尝尝。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