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健康频道

维生素c含量最高的3种蔬菜、3种水果 一起告诉你

爆炸营养课堂 2019-07-30 08:43:55

  第一种蔬菜是柿子椒:每百克柿子椒含维生素C130毫克,比西红柿高出7倍以上。柿子椒吃起来肉厚、脆嫩,自带淡淡的辣味,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防止便秘。

  第二种蔬菜是红薯叶:每百克红薯叶含维生素C56毫克,如果这还不算优秀,那么红薯叶里还含有5968微克胡萝卜素,比胡萝卜本身含有的胡萝卜素还要高40%左右,实在是罕见。

  第三种蔬菜是苦瓜,每百克苦瓜含维生素C56毫克,苦瓜是比较适合夏季去火吃的食物。经常吃一些对糖尿病人稳定血糖也有帮助。

  介绍完三种维生素C含量高的蔬菜,咱们再说说水果:

  刺梨号称水果中的维生素C之王,每百克含2585毫克维生素C,通常认为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的猕猴桃只有区区62毫克,相差几十倍。

  当然猕猴桃维生素C含量相比于柑橘也还是要高出很多的,猕猴桃里还有2.6克可溶性膳食纤维,促进肠道蠕动,同时对于缓解升糖指数、降低血脂都有帮助。

  如果觉得刺梨和猕猴桃太贵,那我们吃一种便宜的水果酸枣,每百克酸枣含900毫克维生素C,是柑橘的28倍之多。

  其实大部分枣类维生素C含量都比较高,酸枣排名第一,之后冬枣、红枣也都可以吃一些。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