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健康频道

糖尿病人夏季怎么吃?一斤蔬菜、一杯牛奶、一颗鸡蛋,血糖很稳定

爆炸营养课堂 2019-07-30 08:43:55

  每百克的空心菜中,含有143微克的胡萝卜素、25微克的维生素A,两种营养成分都具有保护视力的作用,还有胡萝卜素含量非常高的红薯叶,对用眼过度的人,可以缓解眼睛上的不适。同时,还可以帮助人体预防感染性疾病,以及保护皮肤黏膜的健康。

  而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钙、膳食纤维,以及大量的水分,在夏天糖尿病患者经常吃点,还具有补水、补钙、润肠通便的好处,更有利于控制体重、延缓餐后的血糖水平。对待这么好的蔬菜,糖尿病患者每天都吃够了才好。

  除了绿叶菜,还有十字花科的蔬菜,菜头、菜花、西兰花也是很好的蔬菜,在动物实验上,则发现这类蔬菜有抗癌、抗肿瘤等好处。对糖尿病患者而言,充分的吃够蔬菜,对稳定病情大有益处。

  这是蔬菜,别忘了喝牛奶。牛奶是补钙的能手,在大量的研究上发现,糖尿病患者经常喝牛奶、酸奶可以延缓餐后血糖,对预防骨质疏松也有帮助。再加上一颗鸡蛋,可以给机体提供接近于完美的蛋白质、氨基酸,可谓是全天中都必备的食材,营养健康还能稳定血糖。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