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健康频道

申城昨37.2℃,刷新今夏最热纪录-今明两天仍将持续高温

新闻晨报 2019-07-30 08:43:55

  晨报讯昨天,上海发布今夏第二个高温橙色预警,最高气温也攀升到了37.2℃,成功刷新7月26日首个高温橙色预警发布当日的37℃,成为今夏第二个酷暑日。

  据气象部门统计,自7月20日出梅以来,申城已经连续9天在高温线徘徊,其中4天在高温线下的“34℃+”,另外5天则成功打卡“高温日”。

  高温将一直持续到本月底。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本周初上海仍将持续高温天气,极端最高气温可达37-38℃,防暑降温工作不可放松。

  8月初,持续高温炎热的“幕后推手”副热带高压开始北抬东退,申城位于副高的西南侧边缘,吹较为凉爽的东南风,风力也会有所增大,云系增多。这使得气温上升的动力减弱,高温酷暑有望缓解。最高气温将逐步回落至33-34℃左右。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台风活跃期即将到来。

  此前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在折腾一通后沿海北上,外围气流间接影响过上海,第6号台风“百合”则登陆日本,而未来第7号台风又是一个可能影响我国的台风。

  目前在南海中东部海域有热带扰动存在,未来可能发展成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并将在7月底8月初影响华南一带。

  而台风的“温床”赤道辐合带上近期对流活跃,有利于8月上中旬的台风群发。预计未来10天,南海和西北太平洋区域将有2个台风生成,台风进入活跃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