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健康频道

致死54万人,吃水果太少危害大,这5个误区一定要知道!

吃好每天三顿饭 2019-07-31 07:40:55

  ▍吃水果多多益善吗?

  不是!

  很多人深信多吃水果既能美容又能减肥,很多女孩子甚至把水果当饭吃。

  而事实恰恰相反,水果吃得太多,会让人老得快!

  水果吃多了会带来两个大麻烦。

  第一,水果里的营养素单一,使人体缺乏蛋白质和脂肪酸,严重者会患上疙疙瘩瘩的蟾皮病。

  第二,虽然平时蔬菜和水果经常放在一起说,但通常是蔬菜放在前,水果排在后,这是因为蔬菜的安全性永远高过水果。因为无论哪种水果,都含有糖分,超大量吃水果时,就会给人体带来相当多的糖分。而水果里的果糖如果摄入过多,会催人老化。

  所以,水果不可吃太多,尤其是不可以将水果当饭吃。

  想了解更多营养健康知识,请关注“吃好每天三顿饭”微信公众号。你需要的健康问题都有答案!

  

  ▍吃水果能减肥吗?

  不一定!

  水果并非能量很低的食品,其热量远远超过同等质量的蔬菜,只能适量食用。

  无论哪种水果,都含有糖分,超大量吃水果时,就会给人体带来相当多的糖分。而且,水果里的果糖如果摄入过多,还会催人老化。

  ▍多吃水果能补充所有维生素吗?

  不能!

  很多人误将“维生素=水果”。实际上,水果主要提供维生素C,而非B族或其他维生素。另外,水果绝非多多益善,“水果控们”要注意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