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健康频道

吃鸡蛋不要做这10件事 第一条就很有用

丁香医生 2019-07-31 07:40:55

  08 不要迷信土鸡蛋

  土鸡是指散养的,主要以虫子、蔬菜和野草为食物的鸡。

  很多人都觉得「土鸡蛋」应该比养鸡场里圈养的、吃饲料的「洋鸡蛋」更好,但检测数据并不支持这种推测。

  相较而言,土鸡蛋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胆固醇、钙、锌、铜、锰含量略多一些,而脂肪、维生素 A、维生素 B2、烟酸、硒等略少一些。总体来说,土洋鸡蛋营养价值相差不大。

  但由于鸡吃食等因素,土鸡蛋中可能含有一些风味物质,让人觉得味道更好。

  09 不要相信鸡蛋与豆浆相克

  豆浆中有胰蛋白酶抑制物,会抑制蛋白质的消化,影响鸡蛋的营养吸收。

  但只要豆浆充分煮开,这种物质就被破坏,不会影响蛋白质消化吸收。

  所以放心,早餐喝豆浆时,请任意搭配白煮蛋、茶叶蛋、荷包蛋,完全不用担心。

  但是,如果把生鸡蛋打入热豆浆中喝,就不算好习惯了,因为感染细菌的风险会增加不少。

  10 不要忽视鸡蛋过敏

  一项针对中国 3~12 岁儿童的研究表明:

  8.4% 的儿童有食物过敏,其中对鸡蛋过敏的人数最多,占所有过敏人群的一半以上。

  鸡蛋过敏的人要注意看加工食品标签,有时上面会提醒含有鸡蛋或其他致敏食物。

  看到这里,快点抛开心中的疑惑,愉快地吃鸡蛋吧!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