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健康频道

给大家提个醒:要想远离“三高”,千万少吃这种食物

铜梁健康教育 2019-07-31 07:40:55

  防控“三高”的6条饮食建议

  健康合理的饮食对“三高”的防与治有重大的作用。不妨试试下面的建议:

  1. 吃够蔬菜水果。每天吃够1斤新鲜蔬菜,最好其中一半都能是深绿色叶菜。

  2. 避免饱和脂肪。猪油、牛油、奶油是常见的饱和脂肪来源,少吃。

  3. 少吃红肉,代之以鸡肉鱼肉。平均下来,一周吃红肉最好不要超过350克。有条件的话可以选择一些有益于心脏健康的鱼类,比如三文鱼、金枪鱼等。

  4. 减少盐和糖的使用量。除了食盐、白糖,酱油、蚝油、大酱等也要注意控制用量。可以试试用其他调料、香料来改善食物的风味,比如胡椒、花椒、辣椒、陈皮等。

  5. 零食换成原味坚果和酸奶。可以把膨化食品等零食,换成坚果、瓜子、芝麻等,选原味的,每天一小把就好。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每天喝上300克左右的奶制品,大概就是一杯牛奶加上一小杯酸奶的量。

  6. 多喝水,少喝饮料。喝水觉得没有味道,泡茶喝也是可以的。

  另外,多强调一句,一定要少喝酒,最好是滴酒不沾。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