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健康频道

糖尿病人不能吃水果?这样吃有益身体恢复

爆炸营养课堂 2019-08-01 08:26:00

  因此在选择水果时也要对症来选择,拿糖尿病人来说,选择水果主要参考食物的升糖指数。升糖指数高于70的食物,糖尿病患者就要慎重吃了。升糖指数小于55的,则可以适量吃一些。

  像苹果、梨、猕猴桃、柚子,都属于升糖指数比较低的水果。在两餐之间可以适当吃一些,以满足身体对于水果中维生素的需求。

  而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患者,可以多吃维生素C和钾元素含量高的水果。维生素C能减少毛细血管的通透性,促进铁的吸收,刺激造血功能,还有帮助降低血脂。

  而实验发现,食物中含钾越多,血压降低就越明显。多吃高钾低钠的水果有助于降低血压、保护血管。含钾量高的水果包括香蕉、西瓜、橘子、柠檬等。

  维生素C含量最高的水果是刺梨、其次像酸枣、红枣、猕猴桃、柑橘的含量也都很丰富,可以多吃一些。

  在马上到来的秋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期,各种咳嗽、痰多、哮喘病都容易出现。这时候可以吃一些吃梨、枇杷、柚子这种秋季应季水果来缓解。具有化痰、润肺、止咳的食疗功效。也可以熬成梨汤、柚子茶代替白开水喝。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