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健康频道

肠道不好,50种疾病接踵而来!变丑只是第一步

铜梁健康教育 2019-08-01 08:26:00

  一、肠道不好的危害

  1

  增加患癌风险

  美国一项实验发现,对接受致死剂的小鼠进行肠道治疗,其存活率可以提高50%~75%研究证明,通过改善肠道的方法,可以令患者抵抗住化疗和放疗,并提高根治癌症的成功率。

  肠道是人体的第二个大脑,决定身心健康的关键所在!肠道不好会惹来疾病癌症。而用心呵护好你的肠道,则可以提高身体抗癌能力,让你远离癌症风险。

  2

  影响容颜

  惹来青春痘、皮肤干燥:坏菌在肠道繁殖会让有害物质无法排出,而混入血液里循环全身,使青春痘、干燥情形严重。

  减重不易+过敏:老旧废物难以排出,新陈代谢变差,减重计划当然不易实现。

  3

  降低抵抗力

  人体肠道内有超过500种不同的菌种,益菌能够调整肠道环境,抑制有害菌在肠内的繁衍,使肠内功能正常化,并促进肠道内积存的毒素排出体外。

  然而,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让肠道环境发生变化,增加肠道有害菌。肠内环境恶化,免疫力低下,细菌及病毒就很容易侵入。

  4

  记忆力降低

  年纪增长不是记忆力衰退的唯一原因,其实饮食习惯也能影响脑部辨识的能力。

  假如营养不足,脑部的能力也会随之而减慢发展,影响记忆力。进行节食的女性如果未能均衡地摄取食物中的营养,她的脑部能力会比没有进行节食的女性较弱。多种维生素均能有助人类改善衰退的记忆,特别是维生素B1。

  5

  精神消沉

  当你感到情绪低落的时候,也许是你的身体缺少维他命B和C,也可能缺少对维持生命至关重要的矿物元素如钙,铜,铁,镁和钾。如果肠胃不好,导致身体营养不良,从而影响我们的情绪。

  二、6个习惯悄悄摧毁肠道

  2015年发布的《中国12城市肠胃年龄洞察》报告显示,我国70%以上的人,肠道年龄比实际年龄大10岁。有下面6种习惯的人,肠道会提前被“摧毁”。

  01

  吃得太油腻

  长期高油、高脂饮食,吃太多肉,植物类食物吃得少,会导致肠道中的坏细菌增多、好细菌减少,肠道产生的毒素增加,保护能力下降。

  02

  滥用抗生素

  滥用抗生素引起的肠道菌群紊乱可能是永久性的,一旦破坏就很难再恢复。

  03

  节食减肥

  节食减肥者容易便秘,最常见的情况是膳食纤维摄入不足,肉蛋类吃得太多。此外,务必按时吃饭,每顿饭都吃七分饱,少吃太凉的食物和饮料,避免引发腹痛、腹泻。

  04

  乱补保健品

  想要保持健康,人体需要多种有益菌,且数量要足够多。如果用可溶性膳食纤维补充剂替代果蔬,每种膳食纤维只能培养出有限的几种有益菌。长期使用单一的益生元,不利于长期健康。

  05

  缺乏运动

  长期缺乏锻炼会导致食欲减退、胃动力不足,易诱发胃、结直肠炎症和肿瘤。建议每周至少坚持运动5天,每天至少30分钟。

  06

  喝水太少

  大肠的一个基本功能是回收粪便中的水分,身体越缺水,粪便越干燥,便秘越严重。建议每天8杯水(2000毫升左右)。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