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健康频道

冰敷面膜致面瘫?爱美的你要了解一下

城市快报健康 2019-08-01 08:26:00

  盛夏时节,外出归来,一边吃着冰镇西瓜,一边敷着刚从冰箱中取出的面膜,是不是十分惬意?不过,近日一则“小伙敷冰面膜致面瘫”的新闻,引起了不少爱美人士的关注。

  武汉一名23岁的小伙子,将冷藏过的面膜直接敷在脸上15分钟后,第二天早上起床发现嘴巴歪了、眼睛也闭不上了。医生诊断其患上面瘫,推测可能是敷冰面膜、面部受寒引起的。

那么,面膜还能放在冰箱中储存吗?夏季敷面膜该注意些什么?

Q:面膜可以放在冰箱里吗?

A: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面膜不可以立刻使用,这样营养成分被锁住不容易吸收,应该取出放置5~10分钟后再使用。

Q:什么温度适合储存面膜?

  A:冷藏过的面膜虽然会对皮肤有舒缓的作用,但是不建议面膜温度太低,10℃-25℃是面膜最喜欢的温度。特别注意的是,不要使用直接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面膜,最好在常温下放置5-10分钟后使用。

  Q:补水面膜可以天天敷吗?

  A:补水功效的面膜可以每天使用,但高浓缩功能性产品建议每周使用2次即可。

  Q:空调房里可以敷面膜吗?

  A:尽量不要在空调房里敷面膜。这是因为空调会加速面膜变干,出现逆向吸收肌肤本身的水分,让皮肤更加干燥的情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