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健康频道

又胖了?你每天吃的盐、油、糖可能都超标了!“小三件”用起来!

城市快报健康 2019-08-01 08:26:00

  家庭推广使用限盐勺、限油壶

  如何让普通民众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减盐、减油、减糖”?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表示,要推广使用健康“小三件”—— 限量盐勺、限量油壶和健康腰围尺,推动低糖或无糖食品的生产与消费等方式。

  丁钢强表示,要推广使用健康“小三件”,提高家庭普及率,鼓励专业行业组织指导家庭正确使用;要研究完善油、盐、糖包装标准,在外包装上标示建议每人每日食用合理量的油盐糖等有关信息,鼓励商店、超市等开设低脂、低盐、低糖食品专柜。

  在减糖方面,丁钢强进一步提出,政府要加大宣传力度,推动低糖或无糖食品的生产与消费。如增加蔗糖等糖的强制标识,鼓励企业进行“低糖”或者“无糖”的声称,积极推动在食品包装上使用“包装正面标识(FOP)”信息,帮助消费者快速选择健康食品,加强对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的监督管理。还要尽快研究制定我国儿童添加蔗糖摄入的限量指导,倡导天然甜味物质和甜味剂饮料替代饮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