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健康频道

三伏天吃羊肉能“进补”?炖羊肉学会几招,去掉膻味、营养更丰富

爆炸营养课堂 2019-08-05 08:29:59

  其实在大部分人的心中,羊肉都是非常美味的。但这也有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它没有膻味。

  那么到底怎样才能把羊肉的膻味去干净呢?其实也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难,只要你学会这样做,就能让你从此吃羊肉没有膻味:

  首先,大家要明白,羊肉之所以有膻味,主要来源于它含有的几种特别的有机酸。而不同的羊种和不同的部位,其有机酸的含量都是不一样的,膻味也就会不一样。

  一般来说,普通羊要比小尾寒羊的膻味轻,母羊的膻味要比公羊轻,小羊要比成年羊的膻味更轻。

  而具体在羊身上的部位,羊尾、皮下、肌肉间隙和羊皮脂腺分泌物中,其有机酸的含量会比较高,腥味会比较重。

  所以,如果你不喜欢羊肉的膻味,第一步应该是选食膻味比较轻的羊种和部位。像前面提到膻味比较重的部分,大家应该离它们远一点。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