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健康频道

三伏天吃羊肉能“进补”?炖羊肉学会几招,去掉膻味、营养更丰富

爆炸营养课堂 2019-08-05 08:29:59

  而当你选好羊之后,还发现有比较重的膻味,再就可以采取下面这些办法:

  首先要把羊肉浸泡一段时间,这其实是不可省去的一个步骤,除了能把羊肉洗干净,还可以有效去除大部分的膻味。但是不能泡的时候太久了,不然羊肉的肉质会变差,也没有那么香了。

  然后,大家在吃羊肉前,可以用料酒和葱姜蒜腌制一下。这算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去膻味办法,吃起来往往也会比较爽口。

  最后,就是在烹饪羊肉的时候,可以搭配一些食物煮,能有效的去除膻味。最常见的就是胡萝卜和绿豆,加入后还能丰富菜的种类,让营养更健康。

  此外,在民间一直存在着一种认知:羊肉适合在秋冬季节进补,不适合在夏季吃。爆炸营养课堂的营养师告诉大家,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在我国许多地区,甚至还有着“伏羊一碗汤,不用神医开药方”的说法。

  其实,夏季是一年中人体代谢最旺、营养消耗最多的季节,也非常适合吃羊肉。而且在这个年代,很多人特别喜欢喝冷饮,吹空调也经常一吹一整天,很容易把寒气积存在体内。

  而中医上认为,羊肉味甘、性温,夏天适量吃些羊肉,可以起到温热身体,祛除寒气的作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