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健康频道

花露水有毒别乱用!正确用法你一定要知道

中国家庭医生 2019-08-05 08:29:59

  另外,涂花露水的时候你还要注意以下五点:

  皮肤敏感人群别用

  花露水主要成分为:橙花油,玫瑰香叶油,柠檬油,安息香酸,香柠檬油,酒精。现售的花露水含有薄荷醇、冰片,使之更为清凉。

  所以皮肤敏感的人,尤其是对酒精、香精、松香过敏的人,坚决不能使用花露水。这些成分广泛存在于化妆品和洗涤用品中。如果你以前对化妆品和洗涤用品过敏,那这时候就要小心了。

  特殊部位不要用

  有些成分例如酒精、避蚊胺、驱蚊酯之类的,有一定刺激性,像唇周、眼周、外阴周围一般不要使用花露水,如果刺激到这些地方,会引起皮炎。

  稀释后再给孩子用

  孩子使用花露水,不要直接涂抹在皮肤上,以免刺激到娇嫩的皮肤,建议将花露水稀释4~5倍再用。

  不能当药用

  花露水本质上并不是药品,但很多人觉得止痒不错就把它当药用。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

  花露水并不止痒,止痒的错觉只是酒精刺激到了已经发生炎症的位置,这种刺激不但不能治疗皮炎,酒精、伊默宁等成分还可导致皮肤刺激加重,从而使炎症加重,治疗上更加棘手。

  涂抹后不要立即接触明火

  花露水和白酒、摩丝、香水一样,是需要避火的。这是因为花露水中含有75%的酒精和5%的香精,因而具有易燃性并且极容易被明火点燃。

  所以,涂抹花露水以后,千万不能立即使用明火,如点蚊香、点烟或使用明火灶具等。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