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健康频道

三伏天喝啤酒有3大好处4大禁忌 更有5类人不宜喝

营养师雪姐姐 2019-08-05 08:29:59

  3、酒后,多护肝

  喝酒后,是保护肝脏的最佳时刻,喝点护肝茶水,十分有必要。

  用护肝的小植物,搭配泡水,在酒后喝上一杯,大有益处。

  白鼓丁苦兰菊茶,泡水喝,可养护肝脏,预防肝损伤,保护肝脏健康。

  白鼓丁是一种药食两用的植物,归肝经,有保护肝脏的作用,相关研究发现,白鼓丁可预防急慢性肝损伤,尤其对酒精性肝损伤有一定预防作用,同时可降低血清中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的量。

  此外,白鼓丁还能增强肝脏的再生能力,可拮抗内毒素所致的肝细胞损伤,解除内毒素导致的毒性作用,从而保护肝脏。

  苦兰菊,有清肝利胆,利尿消肿的功效。科学证实,苦兰菊根提取物的保肝作用是由于其加速磷脂合成的胆碱存在,因而可加速细胞修复速度,对肝脏细胞有明显的保护作用。

  搭配在一起,泡水喝,排肝毒,提高肝脏解毒能力,预防肝损伤,是作为日常护肝代茶饮的不错选择。

  4、酒后,莫抠吐

  喝酒后,人处于意识模糊状态,如果,指甲比较长没控制好力度,可能抠破咽喉部。

  此外,一旦把吐出来的东西,误吸到气管,可能引起窒息。

  此外,抠吐也会改变消化道的正常运行,从而损伤消化功能。

  5、醒酒,揉关冲

  常按揉关冲穴,可促进酒精代谢,自我掐按关冲穴,可醒神开窍,解酒防醉。

  位置:手少阳三焦经的穴位,在手环指尺侧端,距指甲角0.1寸。

  手法:用指甲,或牙签平的那头,掐关冲穴,每次掐10秒后,放松2秒,再重复掐按,用力要均匀,使穴位能感到有微微的酸痛。

  最后,三伏天,喝啤酒“要适量”

  每天,最多不要超过两瓶(1250毫升)。

  啤酒虽好,但是热量超高,如果大量喝啤酒,容易使人发胖,不利于健康。

  因此,啤酒酒精度虽然低,但也不要贪杯哦。

上一页 1 ... 4 5 6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