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健康频道

最有益肠胃的8个饮食好习惯 很多人却一个都没做到

中国家庭医生 2019-08-07 08:33:32

  天气逐渐热起来,人的胃口也跟着“火热”起来,啤酒、冷饮、小龙虾……各种美食轮番上阵。可多数人并不知道,高温会让我们的胃肠道变得更娇弱。食物易受污染,接触数量、感染概率都会升高。特别是冷食、冷饮、凉菜等未经高温消毒的食物很容易病从口入。

  另一方面,高温时人体容易丢失水分,情绪也容易受到影响和波动,导致抵抗力下降。因此,越是适合享受美食的时候,越要重视保护肠胃。日常生活中不妨记住以下8个方面,随时提醒自己。

  数量少一点

  吃饭要吃“七八分饱”,如果按吃饱算很可能会超出人体对能量实际需求的20%左右,加重胃肠负担,甚至诱发疾病。

  品种杂一点

  饮食一定要做到均衡、多样化,这样能维持肠道正常功能。尤其是粗粮等高纤维食物,能帮助保持肠

  道正常功能,刺激肠道运动。

  早餐好一点

  对现代人来说,多数人上午和中午工作量大,因而早餐必须得吃,而且要尽可能吃好点,品种尽可能

  丰富,营养均衡,保证为全天提供充足的动力。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