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健康频道

吃鸡蛋你真吃对了吗?几种吃法浪费营养 对血管也不好

爆炸营养课堂 2019-08-07 08:33:32

  很多人担心鸡蛋吃多了,会胆固醇超标,而《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在各种肉、蛋、奶类食物正常摄入的情况下,每周不要吃超过 7 个鸡蛋。

  其实对于身体健康的成年人,就算多吃一两个鸡蛋,也不会给身体带来直接影响。而且这个前提是肉类、乳制品摄入充足。如果本身吃肉比较少,那么可以适当增加吃鸡蛋的数量。

  在鸡蛋吃法上,最能保留营养的其实也是最普通的吃法,白水煮鸡蛋。这种烹饪几乎不会对鸡蛋的水溶性维生素和脂溶性维生素,产生任何流失。

  而煎鸡蛋吃法则最不健康,在热油高温煎炸过程中,脂溶性维生素和水溶性维生素都会大量流失,反而会吸收很多不健康的油脂成分,不利于心血管健康。在高温煎炸过程中,还可能产生多种致癌物。

  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鸡蛋不管采用哪种烹饪方法,最基本的要求是烹饪熟后再吃,不要吃半熟蛋,更不能直接生吃!生鸡蛋里存在被沙门氏菌污染的可能,只能彻底煮熟后才能消灭。

  煮鸡蛋的时候,时间太短无法彻底煮熟,时间太久也会让蛋黄“太老”,影响口感。一般可以鸡蛋放入冷水中大火煮开,沸腾3到5分钟之后关火,再用余温把鸡蛋闷一会儿。这样煮出来的鸡蛋,蛋黄已经凝固,又不会“太老”吃起来噎人。

  最后提醒大家:毛鸡蛋和生鸡蛋一样,也不要吃。毛鸡蛋是受沙门菌或寄生虫污染,或受温度、湿度的影响,胚胎停止发育生长而死亡的蛋。存在被细菌污染的可能性,应该说对健康的影响,远远超过生鸡蛋。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