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健康频道

方便面、炸油条、灌饼堪比“喝油” 夏季早餐吃啥

爆炸营养课堂 2019-08-09 08:51:15

  方便面不光热量高,同时营养价值很低,方便面在加工过程中维生素、矿物质和蛋白质都大量损失。剩下的只有脂肪和热量,一包油炸方便面约有378大卡热量,搭配卤蛋或者火腿肠、午餐肉后,热量会超过500大卡!

  另一类中餐里经常吃的早餐食物,炸油条、炸油饼吃多了同样是在“喝油”!经常高温反复油炸后,油条油饼脂肪含量也超过20%,热量比方便面还高。

  两种食物都属于高脂肪、高热量、高盐的“三高食物”!而且在高温油炸过程中,还会产生很多致癌物,都不利于身体健康。

  第三种不健康早餐是鸡蛋灌饼,这种食物虽然有鸡蛋的参与,但由于同属于油煎食物,鸡蛋中的水溶性维生素和脂溶性维生素大量流失,纯属于浪费营养,吸附油脂后热量也比较高。

  那么夏季一顿健康的早餐应该怎么吃呢?

  早餐应该注意食物的搭配,做到五谷搭配、粗细搭配和荤素搭配。比如鸡蛋培根蔬菜三明治,搭配芝麻拌菠菜、水果和牛奶。

  这样有牛奶、有鸡蛋、有蔬菜、有肉类、有碳水化合物,还有少量芝麻来获取营养。

  当然如果没时间做复杂的准备,也可以直接喝一碗五谷杂粮粥,加一个鸡蛋一杯牛奶也可以。有条件的在餐后吃一个苹果,或一根香蕉就更完美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