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健康频道

我们身边最常见的致癌物竟然这么多!你可能每天都接触还不知道

科普中国 2019-08-09 08:51:15

  酒精饮料,酒精的代谢产物乙醛,也是明确的致癌物,其中最相关的要数肝癌;

  槟榔,口腔癌有60%左右的患者都和吃槟榔有关。在口腔癌高发的湖南、海南、台湾等地区,当地百姓就非常喜欢吃槟榔。

  黄曲霉素,发霉的花生、玉米,变质的米饭,发苦的坚果,藏食物残渣的裸筷子、漆筷子都容易产生黄曲霉素,黄曲霉素会导致肝癌高发。

  苯并芘

  可诱发肺癌、肝癌、肠胃道癌症等。多次使用的高温植物油、油炸温度过高、爆炒的食品都会产生苯并芘,此外汽车尾气中也含有较多的苯并芘。

  咸鱼、烟熏等加工肉类制品

  也会导致癌症。

  2A类

  红肉

  研究发现其可能会导致肠癌。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