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健康频道

@老年人,你的身体健康吗?

北京健康教育 2019-08-09 08:51:15

  2

  器官功能下降

  主要包括:

  (1)视、听功能下降,老年人会出现耳聋耳背或眼花等。

  (2)心脏的搏出量减少40%~50%,是年轻时的一半左右,肺活量也要减少50%~60%。

  (3)肾脏的清除能力减少了40%~50%。

  (4)脑组织发生改变,例如脑组织萎缩、脑回变宽、神经细胞减少,主要表现在大脑的供氧量降低和脑血管的阻力增加,一部分老年人还会出现记忆力下降,头晕等问题。

  3

  机体的调控能力下降

  人进入老年期以后,操作能力相对下降,以前能够从容应对的事情,现在也感觉力不从心了。反应速度变慢,包括对事物的认知能力、理解能力变慢。另外免疫的防御能力和监视能力下降,这就是为什么老年人容易罹患多种感染性疾病,或者恶性疾病的原因。

  以上三个方面的变化

  对于老年人来说

  在一定意义上都是正常的变化

  但是这些变化会使老年人面临多种健康风险

  了解这些风险,提高疾病预防意识

  对老年人健康十分重要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