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资讯

分享
健康频道

吓人!西瓜裹上保鲜膜细菌增10倍?很多人都不知情…

科普中国 2019-08-12 08:44:10

  保鲜膜真会加速细菌繁殖?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保鲜膜是安全的,其作用是抑制细菌等微生物。

  保鲜膜,是一种塑料制品,允许用于接触食品的塑料制品,并不会在与食品的接触过程中迁移出危害健康的成分物质。

  对于西瓜来说,冷藏保存是存放的正确方法

  西瓜裹上保鲜膜进行保存,一能防止冰箱中的其他食物串味,二能防止大量水分流失、防止其交叉污染。

  那保鲜膜真的会加速细菌繁殖吗?

  在西瓜表面覆盖保鲜膜本身并不会导致细菌物质迅速滋生,但西瓜存放于不洁净的环境、温度过高等因素,才是导致细菌快速增长的“罪魁祸首”。

  因此,无论是西瓜还是其他食物,它们的腐败变质主要是因为微生物的生长繁殖所造成的。

  新鲜食物当中存在的细菌等微生物多来自于食物本身,也有一部分来自于与食物接触的物质,比如说水分、营养物质等。

  因此,建议食物现吃现买,避免长时间保存。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